English

布什要求伊朗解释为何隐瞒核武计划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1日表示,伊朗必须解释为什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隐瞒过去进行的核武器项目,并要求伊朗公开其核武器计划。

布什总统当天在白宫会见了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双方讨论了伊核问题。布什随后对记者说,美国相信伊朗有过一项秘密军事武器计划。伊朗必须向世界

解释为什么他们有这样一个计划。伊朗是危险的,如果它掌握了浓缩铀技术,就会变得更加危险,将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美国情报机构3日公布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评估报告称,伊朗在4年前就停止了核武器项目,但布什总统试图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向伊朗施加压力。

伊朗总统内贾德说,美国公布最新的情报评估报告是一个进步。如果美国继续进步下去,就可以解决地区和双边问题。伊朗坚持进行浓缩铀活动仅仅是为了和平发展民用项目,用来发电,所以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