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阿恐怖爆炸事件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2日电(记者于毅)据报道,11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发生的两起恐怖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其中包括部分在阿工作的中国人和联合国机构的工作人员。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1日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称这是一种“

犯罪行为”,并表示阿盟全力支持阿及尔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给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发了慰问电,对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埃及外长盖特对“这一恐怖事件”表示谴责。摩洛哥国王同阿总统进行了电话联系,对事件进行谴责,并表示摩坚定不移地支持阿反恐。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也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

另外,美国、葡萄牙、法国等国也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当日发表声明,对阿尔及尔恐怖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重申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的决心。第六十二届联大主席克里姆表示,袭击事件表明恐怖主义仍然猖獗,反恐没有疆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他已经指示其行政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高级顾问立即前往阿尔及尔,向爆炸事件的受害者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联合国正在对其安全政策和预警措施进行紧急检查,并将采取一切手段确保在全球各地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

据报道,阿尔及利亚“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11日声称对当天发生在首都阿尔及尔的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是阿尔及利亚的一个恐怖组织,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有着密切联系,已被美国和欧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据报道,阿尔及尔11日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其中一起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附近,另一起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旁边。爆炸中至少有1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罹难。正在附近验收工程项目的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人员中有1人遇难、7人受伤。在受伤的7人中,5人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已离开医院,2人仍需留院观察,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