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位楹联专家获首届“梁章钜奖”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张凌云通讯员彭一超)中国楹联首届“梁章钜奖”评审结果日前在京揭晓。86岁的马萧萧获终身成就奖,余德泉、闻楚卿、龚联寿等15人获“梁章钜奖”,贾志敏、王翼奇等26人获提名奖。会上还宣布了关于设立“梁章钜奖”奖励基金的决定。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充分肯定了首届“梁章钜奖”

获得者为促进我国楹联文化事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他们当中,有著作等身的专家,有探颐索隐的学者,有联墨双馨的新秀,有网络传媒的先锋。这次评奖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梁章钜曾任江苏、甘肃布政使,广西巡抚,两江总督等职,后因病辞官,专事著述。其主要著作有《退庵随笔》、《楹联丛话》、《楹联续话》等。他创立了联话文体,留下了丰富的楹联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