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届奥运会教育模式回顾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每一个奥运会周期中,关于奥林匹克教育任务的落实,国际奥委会并没有统一的形式要求,基本是靠奥运会举办城市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创造性予以实施的。

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系统地实施奥林匹克教育的是蒙特利尔奥运会。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期间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的特点是通过丰富的主题教育和充足的资料手册实

施奥林匹克教育。1998年长野冬奥会创造了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全新途径。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制订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是自1976年蒙特利尔以来最为系统和完整的一份教育行动计划。新世纪以来的各届奥运会和冬奥会都分别在国际理解教育、奥运知识教育方面有突出的表现,使得奥林匹克教育的内容体系和方法体系一届届逐渐丰富和完善起来。(耿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