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作家“二月河”遭遇抢注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长江文艺出版社了解到,著名作家“二月河”三个字近日有被抢注为饮料商标的可能。二月河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北京一家知识产权事务所得知这一消息的,对于笔名被抢注一事,他也备感无奈。

据悉,早在2005年6月,河南新乡一个体经营者就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申请,拟将“二月河”注

册为啤酒、饮料、矿泉水等商品和服务项目的商标。今年12月6日,国家商标网上公告了这一消息。依照相关规定,3个月内,如无人对此提出异议,“二月河”三字就有可能成为饮料品牌。

“二月河”是河南著名作家凌解放的笔名,他创作的系列小说《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使“二月河”这一笔名在文坛享有盛誉。前不久二月河与人合著的小说《胡雪岩》已被台湾地区和韩国购买了版权。目前,二月河已委托出版他作品最多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全权处理此事,力阻其笔名被抢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