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战线》庆祝创刊五十周年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家综合性新闻业务刊物,《新闻战线》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奋斗历程。12月12日,来自首都新闻界的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出席人民日报社举行的座谈会,共同庆祝《新闻战线》50华诞。50年来,《新闻战线》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面向实际,以权威性强、实用性强在新闻界享有盛誉,成为新闻工作者的

良师益友和全国新闻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开展和推进新闻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新闻单位的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新闻战线》50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大家在发言中表示,50年来,《新闻战线》紧扣时代脉搏,与新闻事业同荣辱、共兴衰,忠实见证和记录了中国新闻事业走过的风雨历程,多侧面地反映了中国新闻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集中地展示了中国新闻学研究的主要理论探索和建筑在丰富实践基础上的业务成果。一部50年的《新闻战线》史,记录了半个世纪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的历程;50年来约5000万字的学术著述,凝聚着半个世纪中国新闻工作者智慧的结晶。

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杨振武主持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