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百花”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陈旭)今天,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创排的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主创人员在国家大剧院与媒体见面。新版越剧《梁祝》将于2008年1月23日至26日应邀登陆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成为第一个亮相国家大剧院的专业越剧表演团体。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经典剧目,已上演

了二三十年。在众多艺术形式演绎了诸多版本之后,小百花以它独特的视角为观众重新诠释了一次非同一般的《梁祝》。新版《梁祝》由国家一级导演郭晓男执导,国际一级演员茅威涛、陈晓红(特邀)联袂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董柯娣、洪瑛也加盟此剧。

为纪念越剧百年诞辰而创作的新版越剧《梁祝》于2006年8月底首次与观众见面,此次新版越剧《梁祝》再度进京,站在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这也正体现了国家大剧院扶持传统艺术、推广艺术精品、弘扬民族文化的艺术理念。此次,为匹配国家大剧院戏剧院的舞台设计,将重新调整新版《梁祝》的舞美与音乐。

在舞台上向以创新而引人瞩目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参演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媒体见面会同样采取了非常别致的方式。特邀张纪中、樊馨蔓夫妇与郭晓男、茅威涛夫妇在咖啡厅内茶话传统戏曲的商业化运作。据悉,两对夫妇有意合作,用纪录片的方式关注小百花《梁祝》的台前幕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