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爱道德模范 弘扬美德新风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近日,中央文明办将对王顺友、刘玉莲、谢延信等首批14名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进行帮扶。此次实施的帮扶举措既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又在全社会树立了“做好事、有好报、帮好人”的风气,对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将产生重要作用。

道德模范,是一项崇高的荣誉。关爱道德模范,就是弘扬美德新风。今年7月至9月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了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隆重表彰了53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在全社会兴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应当看到,有些道德模范生活条件确有一定困难,而受他们事迹感动的人们也纷纷主动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道德模范奉献社会,社会也关心和关怀他们,这是我们社会中的一股清新之风。此次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举措,无疑将会对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起到进一步的激励作用。

这次帮扶活动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成和拥护,人们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弘扬了“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正气。广大人民群众对这一做法的高度评价,其实是对这些道德楷模的高度评价和认同。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道德楷模,我们的社会才处处涌动着浓浓的真情,时时上演着感人的画面。在这些道德模范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正开始用自己的行动把高尚文明之歌传唱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一个文明的社会,离不开高尚道德的支撑;一个和谐的社会,离不开文明正气的引领。党的十七大为我们绘就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仅要求人民群众物质生活达到较高的水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得到充分地满足,同时还要求社会文明、道德水准也达到一个较高的程度。光荣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努力地去完成。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不仅要实现物质文明的飞跃,也要实现精神文明的飞跃。

祝愿我们的道德模范生活越来越美好,祝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祝愿道德的光芒变得更加绚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