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在贵阳召开

2007-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2月12日电(记者柳路、李金桀)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政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在贵阳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要把创新作为永恒的主题,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理念、思路、内容、方法、途径和机制,努力建设和形成具有鲜

明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

刘云山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企业文化建设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方面,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作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方面,大力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刘云山强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努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安全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着力培育企业核心价值观,并使之内化于员工心中、固化于制度之中,转化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要积极培育企业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积极推广成功经验,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进企业文化的创新。

参加论坛的代表一致认为,企业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源泉,也是企业的灵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有利于全面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夯实全社会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面对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企业代表和专家们认为,应深入研究企业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方法,使企业文化内涵不断丰富,传播形式更具时代特色、方法手段更为群众喜闻乐见。

中国政研会理事及来自党政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到会祝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武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海尔集团、天津泰达集团等企业代表在论坛上介绍了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