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D将于北京奥运会前在十城市商用

2007-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TD-SCDMA(简称TD)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在十城市实现商用。

TD是我国通信史上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标准,是我国通信业的重大突破。“TD的成功是很令人鼓舞的,它的意义已经超出了TD的本身,标

志着我们国家在通信行业、通信设备上面自主创新的能力和信心。”奚国华在论坛上指出:“由于TD对电信技术的拉动,许多芯片技术已经被我国掌握,它改变了我国国产手机‘有机无芯’的局面”。

今年TD-SCDMA扩大网络技术应用试验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沈阳、厦门、保定、青岛、秦皇岛等10个城市展开,目前已经完成主设备的工作测试。奚国华表示,TD-SCDMA最近进展顺利,有望在奥运会之前能够在十个城市提供服务,这十个城市正在进行扩大规模的网络运营实验。

奚国华表示,新技术的发展,新业务的应用是电信市场发展的动力。到目前为止,我国的电话用户达到了9.02亿户,占全球电话用户总数的五分之一,其中固定电话3.71亿户,移动电话5.31亿户。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使得我国通信业发展后劲强劲,每年新增用户数达1亿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