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出现网上银行基金被盗案件

2007-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日前,福建出现网上银行基金被他人赎回、现金被盗取案件。公安部发布警示信息指出,面对当前基金投资热潮,投资者在网上银行进行交易时,要时刻注意资金安全。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公安机关接到林某报案称:其于今年9月11日花了11万元在农业银行购买邮政基金,并随即开通了网

上银行业务,10月15日当其准备赎回时,才发现该基金已被他人通过网上交易系统赎回,现金被转走购买物品。经调查分析,不法分子很可能通过木马程序事先盗窃林某的网上银行账号和网上银行数字证书,然后通过互联网登录其网上银行账户,将其基金进行赎回操作(三天后到账),并在赎回资金三天后使用赎回资金用于购买网络游戏点卡等。

警方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投资者,在注意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病毒攻击的同时,要申请硬件数字证书进行网上银行交易。此外,投资者要经常查看网上银行账户情况。本案被害人如果在自己基金被赎回而资金未被转移的三天内登录网上银行查看,就能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避免财产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