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妇女界赞俄中“国家年”成果

2007-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22日电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和夫人何振兰女士21日晚在使馆举行联欢活动,热烈庆祝2008年新年。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尔洛娃、俄外交部所属俄国际科学文化合作中心主任米特罗法诺娃、俄联邦委员会议员、前文化部长杰缅季耶娃、俄联邦委员会议员特卡乔娃等俄妇女界精英代表出席。

奥尔洛娃副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俄中“国家年”取得的成果,特别是第三、四届俄中妇女文化周活动对增进两国妇女间友谊与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说,定于明年举办的第五届俄中妇女文化周恰逢俄罗斯“家庭年”,双方可借此机会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俄中家庭文化,探讨两国妇女、家庭与社会问题,为推动两国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国家繁荣献计献策。她祝愿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祝俄中繁荣昌盛,祝俄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刘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中俄友好大业因两国广大妇女朋友的积极参与而更具生机和活力。中俄“国家年”活动取得巨大成功,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届、第四届中俄妇女文化周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活动内容之丰富,媒体报道之积极,两国高层领导之重视,是两国妇女交往史上前所未有的。他希望,中俄妇女继承优良传统,不断用才干和智慧努力搭建两国人民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流的桥梁,为实现中俄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