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再次明确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2007-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1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谴责台湾当局推动的有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是一种“挑衅”行为,明确表示美国政府反对台湾的“入联公投”。

赖斯在当天记者招待会上说,正如美方在最近几个月一再申明的,美方认为“入联公投”是一项“挑衅性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只

会造成台湾海峡不必要的紧张局势,同时也不会为台湾人民在国际舞台上带来任何真正的好处。

赖斯同时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与安全,反对任何武力威胁或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美国已经有了“一个中国”的政策,因此不支持台湾独立。

赖斯是目前为止美国最高级别的官员公开发表讲话,反对台湾的“入联公投”。此前,美国副国务卿、副助理国务卿和“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等多位高层官员都发表过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严正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