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区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期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宪辉)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作义在日前召开的“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座谈会上表示,随着各项扶持政策力度的加大,我国老区建设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期。

他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一个加大、两个提高”的要求,即“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扶持

力度”、“提高扶贫开发水平”、“逐步提高扶贫标准”,提出了老区建设发展新任务、新目标、新机遇,对于加快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实现新的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作义介绍说,受自然地理条件和其他因素影响,我国老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跟发达地区比还有很大差距。为加强老区间交流合作,促进老区又好又快发展,老促会和中共汕尾市委、市政府计划于明年2月底在广东省汕尾市共同举办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