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11月审计领导干部2.5万人9万多个单位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在这里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1至11月,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5万多人,其中地厅级361人,发现由于领导干部直接经济责任造成的违规问题金额36亿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查处304人。全国共审计9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373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事项

929件。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目前,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正在逐步规范,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推开,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继续试点。此外,有106家中央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开展了对本单位、本系统内部管理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还有29个省(区、市)的农业部门或审计机关开展了农村村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山东、广东、福建等10省(市)对50%的乡镇(街)的村级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在江苏省部分县市,审计覆盖面已达到了100%。

近年来,不少地方对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有益探索。如吉林、广东等地进一步加强了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上海、陕西、海南等地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大连制定了16项关于村级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和规范。各地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为重点,普遍加大了对重大决策、政府负债、土地出让等情况的检查力度,重庆、浙江、湖南、湖北等地揭示了一些地方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破坏和污染环境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