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部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持续兴起,深入发展。

党的十七大闭幕后,总政治部迅速从全军部队抽调11名

理论功底深厚、在军内外有较大影响、宣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全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军各大单位巡回宣讲,25万余名官兵通过多种形式听取了宣讲报告。全军各大单位又组织81个宣讲团(组),深入基层部队宣讲,70多万名领导干部、基层官兵、青年学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听取宣讲。官兵们反映,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认清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的要求,增强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军队院校紧跟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头脑工作,组织开展了科学发展观教学观摩评选活动,推出了一批从不同角度阐述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优质课,举办了全军院校政教室主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深入研讨以改革创新精神把“三进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思路办法,并组织教学骨干从不同学科领域对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探讨,为部队官兵和院校学员理解把握党的十七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帮助。

全军各级新闻单位精心筹划,周密组织,从不同侧面宣传报道了全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动态,策划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质量的专题专栏,组织撰写了一批针对性强、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突出宣传了一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各大单位借鉴全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级干部研讨班的做法成果,普遍对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办班培训。在认真抓好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学习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基层学习教育的指导,5万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解答官兵学习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些单位还利用政工网、闭路电视、军营广播等开辟专题专栏,组织文艺演出、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组织200多名大学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为每个连队培训一名理论学习骨干。内蒙古军区以政工网为纽带,组织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学习。海军上海水电路干休所、广州军区空军武汉干休所和沈阳军区大连干休所等单位的离退休干部组成“讲师团”,专题研讨梳理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举措,深入部队、院校宣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