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练玉春从今天召开的第九次“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联络员会议”上获悉,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防科工委、财政部、商务部等13个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支持下,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成立了科技城专管机构,设立了科技产业投资基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绵

阳科技城建设迈上了快速发展的新台阶。

据介绍,2007年,绵阳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作为科技城建设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直接负责科技城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四川省委、省政府特别将投资项目管理权限、项目确认和办理等19项省级经济管理权限下放绵阳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行使。绵阳更依托科研院所、大企业、高校,加快构建科技成果孵化、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成果投融资以及人才支撑五大科技支撑平台,使科技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的每个环节都有了关键支撑。

近期,国务院又批准在绵阳设立60亿元的“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的5只产业基金之一,该基金将撬动上百亿元的资金支持绵阳科技城的建设。

参加协调会的13个部委相关负责同志认为:在这样的政策支持下,绵阳市委、市政府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到位:围绕建设“创新型科技城”目标,加强技术改造,坚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并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向科技创新型、环境保护型转变,是科技城建设的正确取向。

据悉,政策大力扶持、体制机制理顺,使得全年绵阳科技城实现GDP440亿元,增幅达到23%;财政总收入达到35亿元,增长3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到179亿元,增长25%。科技城建设的顺利推进也推动了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预计全市全年可实现GDP660亿元左右,增长14%;财政收入将超过70亿元,增长39.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到203亿元,增长27%;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强劲的增长势头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提升到了新的发展层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