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牌产品对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25.81%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今天联合发布了《2007年中国名牌战略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2006年全国工业增加值9.035万亿元中,中国名牌产品和省级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对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25.81%,拉动全国工业增加值增长4.39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2007年

我国名牌战略工作全方位推进。各有关部门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导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各地政府制定名牌扶持政策,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品牌建设作为发展的重点,创建名牌的主体意识不断增强,2007年有1382家企业的1468个产品申报中国名牌产品,比2006年的864家企业924个产品分别增加了49.6%和58.9%。在2007年的787家中国名牌企业中,506家企业参与了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占64.29%,名牌企业自主创新、努力掌握核心技术的意识明显增强。

《报告》显示,我国的名牌战略推进机制日趋完善。名牌战略对于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体现。名牌战略工作推动了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提高了“中国制造”的竞争力,现有的346类中国名牌产品中,鼓励外向型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产品有173类,占50%,其中144类产品的行业规模达到了世界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