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评选揭晓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蔺玉红)2007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12月25日评出,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联合开发的“80×40GB/s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等33个技术创新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周德强理事长介绍,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设立以来的5年间,

已受理申报项目621项并评选出160项获奖项目。一批项目由信息产业部批准申报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并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上表示,信息产业部将继续推动利用财税、金融、政府采购政策引导自主创新,促进产业化,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带动产业结构升级;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使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加强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和标准的结合,以标准促进产业的发展。娄勤俭还表示,制造业和电信运营业要积极融合、互动发展。政府主管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以发展服务应用和开发高端产品为依托,加强制造企业和运营企业在运营研发、运营创新、服务贸易的协作与融合,打造健康、协调完整的信息服务大产业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