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37家都市报将接受质量检查

2007-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华挺)2007年度全国都市报(部分)质量检查工作第一次会议今日在中国记协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后的3个月内,全国的37家都市报将接受质量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由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委托中国记协国内部组织实施,成立由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的质量检查委员会负责具体检查工作。采取

抽检方式,抽查2007年1月-12月间出版的一期报纸,具体日期由质量检查委员会抽签决定。

据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介绍,此次检查采取专项检查方式,专门检查报纸的版面内容和文字编校质量。版面内容主要检查政治导向、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格调品位等方面的问题。文字编校主要检查字、词、句、标点、数字、地名、计量单位等使用规范情况。检查采取两种评分方法。版面内容满分为100分,名次以得分多少排序;文字编校满分为100分,名次以万分比差错率排序。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说,在初次检查结果产生后,设在中国记协国内部维权服务处的检查办公室将向各报社通报初次检查结果,受检报社如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检查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由委员会集中合议后裁定,最终的检查结果将在有关新闻媒体上公布。

据悉,在本次检查对象中,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等35家报纸接受过2006年的检查,上海的东方早报和新闻晨报则是首次接受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