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程院增选33名院士

2007-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中国工程院今天公布了200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在484名有效候选人中,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共选举产生33名新院士、3名新外籍院士。此次增选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21人,外籍院士人数达到34人。

据悉,33名新当选院士中,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20人,大型企业集团

2人,省、自治区、直辖市5人,军队系统3人,香港特别行政区2人,台湾省1人。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为60岁,有7位工作在厂矿、企业第一线,有1位女性当选。

新当选的院士是:张金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杨凤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陈福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臧克茂(装甲兵工程学院)、谭建荣(浙江大学)、张尧学(教育部)、徐扬生(香港中文大学)、张兴栋(四川大学)、姜德生(武汉理工大学)、屠海令(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丁伯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李立?(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彭苏萍(中国矿业大学)、马克俭(贵州大学)、王小东(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黄卫(建设部)、雷志栋(清华大学)、方国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张全兴(南京大学)、庞国芳(河北(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振文(山东农业大学)、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刘兴土(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李宁(中国农业大学)、颜龙安(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李大鹏(浙江中医药大学)、邱贵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陈志南(第四军医大学)、陈香美(女)(解放军总医院)、陈肇隆(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袁国勇(香港大学)、王玉普(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许庆瑞(浙江大学)。

新当选的外籍院士是:挪威科技大学的奥德马格努斯・福尔廷森(Odd Magnus Faltinsen)、美国田纳西大学的郭位(Way Kuo)、美国航天总署戈达尔德航天中心的黄锷(Norden E Huang)。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