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重点开展十四项集中示范活动

2007-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区图书馆把阅览车开到了文化大院,进行开架阅览服务;区林业局、农发中心将针对雁翅地区实际情况发放种养殖知识宣传材料;区卫生局设立了内、外、中医科专家义诊……12月28日,北京市门头沟区2008年农村文化大集在雁翅镇青白口村文化大院敲响开场锣鼓,拉开了北京市2008年开展文化

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北京市“三下乡”活动办27日下发通知,决定200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开展好14项集中示范活动,进一步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单位和个人参与“三下乡”活动,尊重地区差异,把坚持成功经验做法与推动改进创新结合起来。

北京市最早推出“益民书屋”,继而全国实行“农家书屋”,“益民书屋”成为全国推广图书下乡的示范。2008年,北京市将完成新建200个“益民书屋”的建设目标,同时重视管理好已建成的“益民书屋”,使“益民书屋”有人管、管得好、用得上,切实发挥书屋的服务作用。

2008年的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仅着眼于大的工程,还注重通过对农民生产生活的具体帮助和指导,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北京市将在明年的“三下乡”活动中在房山、平谷等7个山区区、县重点推广“农大3号节粮型蛋鸡”新品种。通过爱农信息驿站养鸡户便能及时了解市场信息。明年,北京将在已建260个爱农信息驿站基础上,再新建40个,更好地发挥“助农、富农、便农、乐农”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