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迎新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1日电(记者陈建强)岁末年初,天津市以“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主旨,精心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昂扬向上的新年文化氛围。

连日来,天津市各专业文艺团体纷纷推出精品佳作。从元月1日开始,天津京剧院的众多名角陆续登台,为观众奉献《红鬃烈马》、《凤还巢

》、《锁麟囊》、《智取威虎山》、《春秋配》、《打金砖》等京剧剧目;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和天津交响乐团共同推出了新创作的大型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天津歌舞剧院新创歌剧《原野》、芭蕾舞剧《灰姑娘》成功首演;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将深入全市多所小学、幼儿园演出《聪明的大公鸡》、《大肚弥勒佛》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木偶剧。与此同时,在文化部门的组织协调下,津门商业演出同样紧凑火爆: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奥地利爱乐乐团和希腊国家交响乐团先后“相约环渤海”;英国伦敦阿玛迪斯莫扎特交响乐团、奥地利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歌剧院芭蕾舞团也纷纷在天津亮相。

最令天津市民兴奋的是:从2007年12月28日起,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和天津鼓楼基本陈列向社会永久免费开放,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大幅降低了票价。这些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在节日期间除展出基本陈列外,还精心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津台民间交流摄影展》、《面对热点,解读中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图片展》、《奥运我先行展览》、《为了祖国的安全――现代国防教育大型图片展》、《奋进十年――平津战役纪念馆新征集文物成果展》、《红色收藏展》等10余个专题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