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源潮在井冈山地区看望慰问老红军、模范党员和困难群众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昌1月1日电(记者余孝忠)2007年12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到江西井冈山、吉安等地,看望慰问老红军、模范党员和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29日下午,李源潮一到江西,就去吉安军分区干休所看望老红军。走进老红军王煊、曾广昌的家中,李源

潮紧紧握住他们的手说,“快过元旦、春节了,我代表党中央来看望您!”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听到老红军在干休所得到精心照顾,晚年生活幸福快乐时,李源潮十分欣慰。他说,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才有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今天。饮水不忘挖井人,节日不忘有功人,感谢你们这些为人民打江山的老红军。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决不能忘了革命老区,决不能忘了老区人民,决不能忘了为革命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

李源潮来到全国优秀教师、吉安一中模范党员蒋梅英家中,感谢她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李源潮说,人才资源是国家的第一资源,教育工程是第一基础工程,教师是教育之本,是培养人才的有功之臣。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关心教师,优先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吉安市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李源潮走进困难党员汤绍庭和困难群众甘小军的新家,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李源潮鼓励困难党员、困难家庭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他说,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发展的成果普惠于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