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滨海新区组建农村商业银行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林英)天津滨海新区内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天津市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元旦前夕揭牌,其是在原天津塘沽农村合作银行、天津大港农村合作银行和天津市汉沽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重组的基础上,由多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商业银行。业内人士说,《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指出,“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该银行的成立对促进滨海新区金融经济的发展,增强新区经济辐射能力,完善新区金融体系,推进天津市农村金融体系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齐逢昌介绍,他们将以“立足社区、面向民营私营中小企业和农户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的经营方向,把“做社区型、小的零售银行”作为其市场定位。成立后的一年之内,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将在滨海新区增设8家支行,在天津市内六区开设2家支行;三年之内,争取在包括但不限于辽宁、山东、河北等地开设20家左右的分支机构。截至目前,滨海三区的农业贷款都是原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投放的,新成立的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宗旨,满足“三农”资金需要,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保证担保贷款、农户质押贷款、农户抵押贷款、农户联保贷款等支农贷款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