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工业园区着力打造“四个示范区”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可)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在北京召开科学发展情况汇报会,重点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科学发展情况以及着力打造生态、科技、物流、服务外包“四个示范区”的基础、目标和举措。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开创了中外经济互利合作的新模式。经过十多年的建设,综合发展指数连

续多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全国同类开发区之首,被海内外公认为亚洲顶级开发区之一,被中新两国领导人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十三年来,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达30%左右,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累计上交各类税收超过7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过45万个,2003年全区经济总量就达到1993年苏州全市水平,相当于十年再造了一个新苏州。

2007年7月,吴仪副总理在第九次中新协调理事会上要求苏州工业园区“率先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态示范区,研发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效应突出的科技示范区,以虚拟口岸为依托的现代商贸物流运营中心示范区,以承接跨国公司离岸外包业务为主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这为园区科学发展赋予了新内涵、确立了新定位。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明龙表示,将以建设“四个示范区”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参考系数,力争2008年初见成效、3到5年基本建成。未来以加强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载体建设、加速亮点聚焦、加强创新保障为抓手的五大举措将会更进一步促进“四个示范区”目标的早日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