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万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画贴进社区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中国银监会和公安部联名印发的近200万张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画,目前已经开始在农村、城市街道社区、车站、码头、集市、旅游景点等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广泛张贴。

2007年以来,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群众的投资需求,编造各种名目,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大肆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集资诈骗、传销、非法经营证券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组织了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与此同时,为揭露非法集资给社会和群众造成的危害,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在中宣部的统一组织下,公安部与中央外宣办、中国银监会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推进了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