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新的征途上高歌猛进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鲁民 我有话说

令人难忘的2007年刚刚过去,崭新的2008年已经到来。辞旧迎新之际,回顾2007,喜事多多,凯歌阵阵;展望2008,充满希望,任重道远。锦绣诗篇,抒写满怀喜悦;千言万语,高唱盛世欢歌。

一唱胜利歌。2007年10月,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亿万人民欢欣鼓舞,举国上下普天同庆。十七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和理论体系进

行深刻阐述,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进行高度概括,进一步阐明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总体布局。十七大在党的历史上,在国家发展史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七大指引的道路前进,必定会一路高歌,一路胜利!

二唱争气歌。2007年,是中国人民的争气年。石油人争气,经过多年艰苦勘探,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高达10亿吨的大油田;航空人争气,把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送上蓝天;航天人争气,把“嫦娥一号”成功送入浩瀚太空。我国首次探月工程的圆满成功,不仅使中华民族千年的奔月梦想开始变为现实,也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一位老华侨高兴地说:“你们的卫星打多高,我们的头就能昂多高!”

三唱丰收歌。2007年,是全面丰收年。农业高奏凯歌。我国粮食总产量超过10000亿斤,实现连续4年总产增加,单产创纪录;工业捷报频传。钢、煤、水泥、电视机和棉布的产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外贸稳定增长。对外贸易跃居世界第二位,外汇储备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丰收得来不易,是中国人民“一斧一锄”干出来的,要倍加珍惜。

四唱幸福歌。2007年,人均收入显著增加。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我国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突破4000元,实现连续4年增幅超过6%。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幅。安居才能乐业,我国城市人均住房达到26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达到28平方米,令人欣喜。2007年,我国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社会更加安定、和谐,各种社会服务更加完善,社会福利措施不断出台。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优秀影视作品争奇斗艳,精品图书佳作美不胜收,人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五唱加油歌。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加辉煌。要为经济发展加油,保持2007年的良好发展势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精神文明建设加油,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生态文明建设加油,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舞台。加油,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它必将成为一个盛况空前的体育盛会。

紫气东来,春光无限!让我们全面落实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在2008年新的征途上快马加鞭、高歌猛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