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家“博爱之旅”启动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记者夏茂盛)由著名国画家谢呈祥发起、一些活跃在中国画坛的艺术家组成的访问团,近期将奔赴加勒比海岛国格林纳达,进行为期3周的“博爱之旅”。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及首都各界人士100多人,日前在北京荣

宝斋出席了“博爱之旅”启动仪式。

据悉,在“博爱之旅”期间,谢呈祥等中国艺术家将运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岛国的“山与水,人与物,学生与家长,总统与部长”,并在中国和英国展出其作品。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公开拍卖这些作品,并将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格林纳达教育事业。他们还计划在格林纳达建立“谢呈祥语言学校”和“中国国画学校”,帮助当地孩子学习汉语和中国画。

“博爱之旅”得到中国国际友好交流促进会和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图为出席活动的驻华外交官在条幅上签名。夏茂盛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