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向北京奥运致意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1月1日电(记者刘钢)欢快、跳跃、充满活力,一曲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中国人加洛普》舞曲1日在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回荡。维也纳爱乐乐团在当天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将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致意。

奥地利广播公司还在音乐会的电视直播节目中插入了中国青年钢

琴家郎朗向全世界致以新年问候的画面。他用英文向世界人民祝福,并预祝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取得成功。接着,维也纳爱乐乐团在法国指挥家乔治・普雷特的带领下奏响了这支欢快又活力四射的舞曲。

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况转播。据了解,在新年音乐会上向北京奥运致意的设想由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赫尔斯贝里先生正式提议,得到了奥地利广播公司等各方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