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中国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影响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1日电英国《独立报》1日在头版刊登专题文章说,2008年中国将给世界经济和文化带来巨大影响。

文章说,中国强劲的全球贸易增长、巨大的内需以及吸引巨额投资的北京奥运会,都将让中国在2008年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大国地位,增强其国际影响力。文章认为,2008年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增长

作出巨大贡献。同时,文章也对中国的贫富差距、通胀压力等社会经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

文章在谈到中国文化的影响时说,2008年,除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和体育盛事之外,中国文化也将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从2月7日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开始,“时代中国”这一中国文化盛事将在英国隆重登场。中国演员在活动期间将上演芭蕾舞剧《天鹅湖》、《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其他艺术表演共800多场,中国文化将给英国带来享受和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