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将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2007年12月31日电(记者赵嘉政)从2008年1月1日起,克罗地亚将担任两年时间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安理会除中、美、英、法、俄五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外,还设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非常任理事国每两年更换5个。从2008年初至2009年底,克罗地亚同利比亚、布基纳法索、越南和哥斯达黎加将

担任新的非常任理事国,而现任非常任理事国中的刚果、加纳、卡塔尔、斯洛伐克和秘鲁任期于2007年12月31日结束。

克罗地亚媒体表示,联合国将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唯一的一个东欧国家席位交任克罗地亚,是对克罗地亚国家外交、政治的充分肯定。同时,克罗地亚还将担任2008年度联合国安理会反恐怖主义委员会主席国,在反恐问题上承担起信息交流和组织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