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汽加速建设商用车基地

2008-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通讯员张剑铭)由广汽股份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组建的“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在从化奠基挂牌,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

广汽日野公司是根据广汽集团的商用车发展战略与日野汽车中国事业的发展,在重组广汽集团旗下广州羊城汽车有限公司和日野汽车在华投

资企业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日野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的商用车(重型卡车等)生产项目。广汽日野在重组延续原产品的同时,在广州从化市建设新工厂,新工厂预计于2009年年中正式投产。届时,广汽集团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系列的汽车集团,一改商用车腿短、乘用车腿长现状。此举亦是广汽集团首次迈出广州走向全国。

广汽日野汽车公司的合资期为30年,整个广汽日野汽车项目预计投入共约100亿元,项目分两期,占地共约2300多亩。项目产品将锁定中高档商用车市场,预计一、二期生产7款产品,其中首期两款产品为“日野拖头”、“双层巴士”。合资公司未来年产能将为3000辆重型卡车、5000辆轻型卡车。未来合资生产基地有两处,即广州从化和沈阳。

目前广汽工业集团拥有总资产520亿元,持有直接或间接投资企业100多家,有员工2.8万名。广汽集团2007年的利税预计达到200亿元。到2010年,广汽的生产能力要突破1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