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前外长素林正式担任东盟秘书长

2008-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6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前外长素林将从7日起正式担任东盟秘书长一职。由于素林是泰国民主党副主席,这也使得东盟秘书长首次由政治家出任。

按照东盟有关规定,东盟秘书长每届任期五年,按照字母顺序由各成员国依次推举人选。前任东盟秘书长王景荣来自新加坡。

素林在接受本

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担任东盟秘书长期间将致力于提升东盟作为地区组织的国际地位,并将大力加强成员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主要通过私营经济部门提高成员国的经济合作。素林同时指出,东盟将在未来全面提升与美、欧、中、日、印等主要对话伙伴的合作交流,并强调东盟在地区合作机制中的领导地位。在谈到东盟与中国关系时,素林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东盟最主要的伙伴国之一,也是未来影响东盟发展的重要外部因素。东盟将加强双方的经贸和文化合作,并可将湄公河次区域、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作为双方合作的前沿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