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文化间交流年在斯洛文尼亚开幕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1月8日电(记者赵嘉政)欧盟文化间交流年今天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开幕。

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在开幕式上说,文化是把整个欧洲联系在一起的工具,欧洲也正是由于不同国家文化间的不断交流才得以不断发展,斯洛文尼亚作为轮值主席国,希望通过这次不同文化间

的交流年,来促进欧洲各国间的关系发展,同时也通过文化交流减少和消除国家间矛盾。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玛戈特・瓦尔斯特伦表示,虽然欧盟27国在各方面的差异都很大,但她相信斯洛文尼亚能担当起这个重任。在此次文化间交流年活动中,来自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多家电视台将进行大规模节目交换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