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总局对春运工作作出部署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小润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总局对2008年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遵循“以客为主,安全为先,方便有序,服务满意”的春运工作指导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做好春运各项组织协调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航空安全;科学安排运力,保证客流畅通;保证航班正常,提高

服务水平;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确保圆满完成2008年春运任务。

据悉,根据预测,2008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2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针对安全工作,民航总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冬季运输特点,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防麻痹、防松懈、防生产“绷得过紧”,全力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各航空公司要对飞行人员及各类地面保障人员进行专题教育,严格执行飞行标准,在安排飞行任务时要对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留有余地,防止飞行员超时飞行,要加强飞机和有关设备的维修,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确保复杂气象条件下航空安全。空管部门要加强指挥和监控。各级公安部门要严格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安检部门要加强安检力量,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杜绝各类危险物品带上飞机。

民航总局强调,针对春节前期和后期客流集中形成民航春运两个高峰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方案和做好运力安排,防止某些地区、某些航线出现运力紧张。民航总局还要求各航空公司要认真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和包机飞行。

针对服务质量,民航总局特别强调,不仅要保证广大旅客出行,还要为广大航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特别是要针对广大消费者关心的航班延误、客票超售、行李差错等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服务整治。通过降低因自身原因延误航班的比例减少航班延误。要健全航班延误处置机制,严格按照服务承诺制度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切实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各项服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