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严控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6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孙珍珍)日前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江苏将严格控制面向中小学的各科竞赛活动总量,禁止小学生参加任何学科类竞赛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2008年十项“合法”竞赛活动项目,除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5项

奥赛和“三模一电”比赛、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活动,仍按惯例组织进行之外,江苏中小学生今年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全国性的竞赛活动。

一位多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小学教师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学生的竞赛成绩,就不得不增加学生学习的时间和强度,挤占了学生其他兴趣的培养和活动时间。同时为了提高竞赛成绩,很多老师还人为地加快或放慢授课进度,并将精力主要放在所谓的“尖子生”身上,而不顾大多数学生的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江苏严格控制面向中小学的各科竞赛活动总量,并禁止小学生参加任何学科类竞赛活动,是为了每个学生终身发展而尽心服务的,是教育本质的一种理性回归,以此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的成长,保证学生全面、均衡、富有个性地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