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农村社保拖后腿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村公共卫生力量薄弱等问题,阻碍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因此,建立与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已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议加快立法,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多种形式筹措社保资金,建立国家、地方和个人三位一体的投资结构,广开融资渠道,可考虑将土地

补偿费、土地使用费、农业税、农业产业化经营所得的合理部分纳入法定的农村社会保障基金渠道;重视农村保障金的管理与保值增值,建立健全相应的监管制度。当务之急,是抓紧建立影响力大、需求迫切的社会养老基金、大病统筹基金和最低生活保障基金,并针对基金的不同种类确定规划,制定有关条例。

―――赵志全代表(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本报记者张玉玲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