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年我将成世界最大旅游接待国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黄山3月24日电(通讯员刘文章 记者李陈续)“作为全球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5年,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可达1亿人次;国内旅游达28亿人次,出境旅游约1亿人次;游客总量约30亿人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第四大出境旅游客源国。”这是正在安徽黄山

参加世界遗产地旅游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透露的消息。

世界遗产地旅游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旅游局和安徽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也是两大世界组织首次联手在亚洲举办的高规格国际会议。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将在4天内齐聚黄山,以黄山等中国世界遗产地坚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强化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方式为案例,围绕着旅游遗产地如何有效履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公约》的话题展开深入研讨,解读世界遗产地保护管理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模式,

据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中国现有35处世界遗产,总数全球第三。其中文化遗产24处,自然遗产6处,混合遗产5处。对于这些中国发展旅游业最重要的资源依托,我国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指导原则,从提升发展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科学模式等三个方面,切实加强世界遗产的科学保护与有效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