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日本人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4月1日,日本日中协力机构武藤正美理事长给本报来信,信中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同时对一些人尽量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作法表示遗憾。全文如下:

今年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之年,这样巨大的盛会能够在北京举办,对于我这个同样的亚洲人来说,我感到十分高兴

受到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的提议、世界众多国家参与的体育盛典――奥运会,是一个通过体育竞技来超越了人种与民族的友好盛事,同时对于参赛者以及举办方来说,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奥运会是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我有幸参加了开幕式。当时的感动我至今都不会忘记。我的母亲将当时的报道剪接下来保存在好几本笔记本里,40多年后的今天都十分珍惜保管。就像这样,奥运会是可以多么地鼓舞国民的意识啊!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最近出现了奥运会被政治利用的事件。回想起40年前还是中学生的我的情况,我很担心此次事件给未来的青少年的心灵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奥运会是一件崇高的盛事,大家应该携手努力期待获得圆满成功。我们机构的北京事务所今年也迎来了第八周年,我希望为北京奥运会献上我的微薄之力。

日本日中协办机构理事长 武藤正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