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蕾)阳春谱青春舞曲,华夏奏和谐乐章。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为特色的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晚在五地同时开幕,除了北京主会场和去年的上海、天津、南京外,新增重庆分会场。

此次电影节自征集以来,共收到2007-2008年获得公映资

格的报名影片104部,最终有36部国产影片入围,报名影片和入选影片数量都创历届之最。入围影片中,既有创票房佳绩的商业影片《集结号》、《投名状》、《长江七号》等,又有中小成本电影《长调》、《公园》、《凤凰》等,涵盖了各种片种和类型。据悉,这些影片将在中影影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进行展映,接受大学生和专家的评选,并最终决出最佳影片、导演、男女演员和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导演、男女演员等奖项。

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数字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将向全国100所高校免费提供34部电影的数字拷贝,以推动电影走进高校。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盛事,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出奥运体育电影展映单元,还将于4月8日举办以“激情・超越・梦想”为主题的奥运体育电影研讨会,届时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将就奥运体育题材影片的创作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作为电影节中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环节,大学生短片大赛将与电影频道《爱拍电影》栏目组及电影网合作,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并将作品通过《爱拍电影》栏目和电影网进行展播,以鼓励原创,扶植影像表达的新生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