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推出国际儿童戏剧季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由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联合主办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将于5月15日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6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儿童戏剧精品将在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并开办两个场次的公益专场,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由北京儿艺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

融合了合唱、交响乐、诗歌、舞蹈、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我国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舞蹈作品。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据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同名绘本改编,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故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的少儿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济南儿艺的儿童剧《宝贝儿》和四川人艺据曹文轩同名小说创作的多媒体儿童剧《草房子》,都将带给孩子们节日的欢乐。本次戏剧季,主办方向中外孩子们赠送一些演出票,还将在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中专门拿出两个场次作为公益专场,免费邀请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圆梦大剧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