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季》为“自然中国”唱响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国家大剧院、美中文化协会――百人会附属文化机构主办的“自然中国――关注中国自然保护区”合唱音乐会,4月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演出了“交响乐之父”弗朗兹・约瑟夫・海顿的清唱剧《四季》,在生动体现“绿色奥运”人文精神的同时,热情表达了对中国环境保护运动的关心和支持。

《四季》是一

部以“春”、“夏”、“秋”、“冬”四个乐章表现四季自然轮回的清唱剧。音乐会由享誉国际乐坛的指挥大师约翰・内尔森执棒,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签约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男高音马克・海勒、年仅23岁便获得2007年卡迪夫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的沈洋3位著名歌唱家,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联袂演出了这部作品。

音乐会上,一批从北京奥组委、国家林业局和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自然保护区摄影展”中精心挑选的我国自然保护区摄影作品,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在音乐演出的同时向观众进行了展示。2007年“SEN-TNC”生态奖获得者及基层环保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此次音乐会。据悉,演出收入的一部分将用于资助中国基层环保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