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思思唱响《一轮红日》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月 我有话说

一首大气恢弘的MV正在各大电视台播出,这就是由予子作词、胡旭东作曲,军旅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新歌《一轮红日》。《一轮红日》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和艺术价值。歌曲以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带领全党全国人民、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内容,切中党的崇高使命、执政理念、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等,比较准确在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热情拥戴,充分抒发了中国人民沐浴在社会主义阳光下的豪迈情怀。歌中唱到“仍是那面旗帜,仍是那个名称,续写新的篇章,增添新的内容”、“展开历史画卷,敲响大吕黄钟,伟大的民族一定能实现新的复兴”,实际上,这首歌继承了红色经典文化传统,是对当今锦绣年代的热情歌颂,也是对伟大民族的深情礼赞。这首歌旋律优美,并巧妙地借鉴了以江西革命老区为代表的红色音乐素材,让音乐体现出“红色经典”艺术的色彩,与歌词的内涵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词曲的完美统一。

湘妹子陈思思现为二炮兵文工团歌唱演员,她1995年推出新民歌《情哥哥去南方》,从此在歌坛崭露头角。她演唱的《中国女孩》、《刘三姐》、《你让我感动》、《共度好时光》、《锦绣年代》等歌,甜美抒情,受到人们喜爱,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并多次参加大型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参加抗洪、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大型公益演出。2001年担任北京市红十字协会“爱心大使”,2004年担任北京社会福利“爱心使者”。她以高亢明亮、清澈灵秀、通俗甜美的演唱风格,将《一轮红日》进行了几尽完美的生动诠释,甜美的歌声中蕴含着宏伟明媚的意象,真挚的情感中表露着浓烈的赞颂,赢得了人们的喜爱。许多观众深情地说,这是反映百姓心声的一首盛世欢歌,是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又一首体现政治性、艺术性、欣赏性完美统一的优秀音乐作品。音乐家徐沛东等说,这首歌的音乐品质极佳,既高雅又朴素,易于群众传唱,能够在全国唱响唱好,在人民群众心中激起共鸣、打下烙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