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简讯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服装业在北京研讨品牌战略

“体育.经济.发展暨中国服装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汇集了行业组织、学院、商业、企业、时尚传媒等各界精英,搭建了一个思维与智慧碰撞的平台,通过对奥运时代的行业与企业的发展机遇、价值与作用、转型与代价、模式与经验

等深层次问题的研讨,为企业提供了战略发展的方向和可资借鉴的经验。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办,中国服饰服社承办。(李平)

华能集团与甘肃实行战略合作

华能集团近日与甘肃省签署了《关于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将投资六百多亿元,加快在甘肃的煤炭、电力等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推进电力、煤炭、铁路、化工一体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甘肃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项目所在地区投入资金支农惠农。甘肃省政府支持华能集团继续在甘肃省投资能源项目,支持华能集团参与煤电、风电基地规划和建设开发,双方共同推进华能平凉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杨亮车丹军柴媛媛)

上海通用推出三款新乐骋

上海通用汽车日前推出了1.2升、1.4升、1.6升三种排量、七种不同配置的雪佛兰新乐骋,这三款车是今年上海通用绿色产品规划中的亮点车型。据介绍,1.2升S-TECII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率先开发的小车专属高效发动机,升功率高达53.1千瓦。内壁达到微米级精度,大大降低了摩擦力和能量损耗;PDA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阀门组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大幅增加燃烧效率。(张翼)

一航和东航投资组建幸福航空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北京成立。幸福航空公司是联系中国一航和东航股份公司,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开创以国产民机为主进行运营局面的开端。同时,对于以西部支线航空为支点,进而带动民航运输业向全国干线运输辐射,将会起到较好的作用。(王小润)

雪莲羊绒将进入时尚新旅途

雪莲羊绒近日宣布与美国权威时尚管理集团UTA公司、意大利Lebelleforme时尚设计集团、模特机构新丝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国际品牌和渠道零售方面先进的管理体系对雪莲品牌、产品设计、工艺等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将品质与时尚融合,改变多年来羊绒产品被认为是防寒保暖型产品的陈旧观点。(刘荣莉)

新天葡萄酒再获国际大奖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酒会”中,中国新疆新天酒业出品的新天尼雅干红葡萄酒再次荣获金奖。葡萄酒三分在工艺,七分在原料。作为种植酿酒葡萄的产区,新疆天山北坡一带的酿酒葡萄基地与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产区。新天酒业依靠这良好的葡萄原料基地,已在国际葡萄酒评比大赛中获得了十金十二银。(张玉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