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德里热切期盼奥运火炬传递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10日电(记者周戎)奥运圣火将于本月17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处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印度人民一直把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在新德里举行看做是印度的荣耀,并热切期盼奥运火炬传递。

这位官员说,印度多家媒体对此做了积极报道。印度政府近日宣布,要将

火炬传递的安全保卫提高到超过每年举行的印度独立日或者国庆日阅兵式的级别,新德里市政府届时将安排近万名警察确保火炬传递仪式的安全。

这位官员说,印度政府已允诺将向搭载奥运圣火的中国专机提供一切必要的通关、安检等快捷服务。新德里市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火炬传递仪式做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场地四周已搭建围护栏杆和安全门,各种鲜花和装饰物已放置到位。为保证传递仪式安全,主办方已取消了原定1个小时的现场文娱表演。

为了表达对中国奥运火炬传递的诚意,印度外长穆克吉上周公开表示印度政府立场,不允许任何人在印度领土上从事任何反华活动。

印度一些著名学者最近撰文高度评价此次奥运火炬传递。《印度快报》驻巴基斯坦记者妮鲁芭玛说,此次奥运圣火传递在印引起了轰动,这是最近50年来中国在印度举行的最重要的国际性活动之一,印度人民把这次奥运火炬传递看做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