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沙特举行首脑会晤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0日电(记者于毅)埃及总统穆巴拉克9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就中东和平进程、阿拉伯共同行动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协调。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发表谈话说,两国元首此次会晤是在阿拉伯民族经历危机、争端、分歧的敏感阶段举行

的,因而是十分重要和有益的。

阿瓦德称,两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了黎巴嫩政治危机和巴勒斯坦问题,并就阿拉伯目前局势、阿以关系、伊拉克、苏丹达尔富尔以及索马里局势等问题坦诚交换了看法,一致表示要为黎巴嫩政治危机的解决共同做出努力,因为解决黎危机是实现阿拉伯关系缓和的钥匙。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尽一切努力结束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苦难,继续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以色列进行的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