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驳斥对拉萨暴力事件开展所谓“国际调查”“独立调查”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孙侠、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有人提出要对不久前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进行所谓的“国际调查”“独立调查”,中方认为有关方面、有关国家首先应调查清楚的是发生在欧美等国的10余个中国驻外机构遭受严重暴力冲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

姜瑜表示,我们都清楚地看到,欧洲、美国很多城市曾发生过违法暴力骚乱,“那些国家政府是怎么处置的?其他国家又对此有何反应?为什么对中国政府又采取不同的态度呢?”

姜瑜强调,很多情况是需要调查的,有关国家应该首先去好好调查发生在欧美等国的10多个中国驻外机构遭受严重暴力冲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实施这些暴力犯罪的暴徒是谁,他们又是何种目的。

姜瑜说:“把这些事情调查清楚了,很多情况就更加真相大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