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设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4月10日电(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为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加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山东省从今年开始每年拿出1000万元,设立“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希望通过5年培养造就100名左右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

据山东省科技厅有关人士介绍,杰出青年基金主要资助

学有成就、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和突破,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年龄原则上控制在43岁以内,资助工作应符合山东省科技与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该项基金从今年开始实施,每年支持20人,每人给予50万元的经费支持,支持期限一般为3年。同时,获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者所在单位,要按照不低于1:1比例给予获资助者科研经费匹配。

今年省杰出青年基金将作为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的人才孵化器,使被资助者能够独立或为主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或国家973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快速成长为国家“长江学者”、省“泰山学者”、优秀学科带头人等,或能够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等。

目前,山东省汇集了一批获得“长江学者”、“新世纪创新人才”、“突贡专家”、“泰山学者”等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通过5年基金的连续资助,将为山东省培养造就100名左右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为山东省基础研究工作迅速跨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