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将战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豫斯)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行。赛事组委会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赛事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以及男子花剑个人。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

的125名运动员参赛,另外有国内技术官员29人,国际技术官员20人为赛事服务。因为世锦赛一直是击剑项目的单项顶级赛事,因此,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国际击剑的顶尖选手参赛。其中,男子花剑团体囊括了世界排名前8的队伍,女子重剑团体比赛则囊括了世界前16强的14支队伍。男花个人则包括世界前16强的15名选手。

中国本次将派出雷声、朱俊、张亮亮和黄良财参加男花团体和个人的比赛,另外,毛麟群、李秉伟、李华、包晓庆、马剑飞、李海峰、陶乐佳、周志乐和张敬禹只参加个人赛。女重因为没有个人项目,因此,只派出李娜、仲维萍、张莉以及骆小娟4名队员参赛。

本次比赛的场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主体建筑南侧,奥运会期间将举行击剑和现代五项中的射击和击剑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为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提供临时场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